省中国式摔跤运动协会在长沙开展2024年省试点学校评审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22:29:11

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胡旻) 3月13日,受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的委托,省中国式摔跤运动协会执行主席王可乐带领项目评审组专家一行到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进行湖南省中国式摔跤项目试点校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考核工作,对该校申报的2024年省中国式摔跤试点学校进行现场评审。

评审组在该校实地调研

评审组与该校领导合影

评审组一行在该校实地查看了学校中国式摔跤馆、力量房、体育馆等场所,详细了解训练配套设施、师资配备等情况,高度肯定了学校的体育教学成绩和体育文化建设,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该校党委书记张新卫向评审组全面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详细汇报中国式摔跤项目的建设规划以及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他表示,在专家们的支持和指导下,学校有信心将中国式摔跤项目做优、做强,将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传承和发扬光大,激励更多孩子在运动中健康成长。

该校校长龚玉刚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大力支持中国式摔跤项目在该校的发展,推动体教融合、多元发展,落实“双减”政策,推进素质教育,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体育,享受运动,为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王可乐表示,体育项目不仅能够培养孩子们强健的体魄,更能塑造阳光的心态和端正的德行。协会将全力支持学校在中国式摔跤项目上的持续发展,为学校的进一步提升提供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中国式摔跤这一传统体育项目上不断深耕细作,为培养更多中国式摔跤优秀人才和传承中华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湖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湖南省中学生桥牌基地”“长沙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特色学校,学校体育特色品牌建设成效显著。其中,该校阳光大课间多次在长沙市中小学大课间体育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学校田径队、桥牌队在各级比赛中屡获佳绩。未来,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将进一步加强与省中国式摔跤运动协会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摔跤运动在学校内的普及与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传承民族传统体育精髓,创新体教融合路径,激励、带动更多孩子在运动中健康成长,培养优秀后备人才。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