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武部:红色教育铸军魂 新兵启航新征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21:34: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岐堂 孙中平 罗建锋)3月15日,武冈市举行欢送新兵仪式,为入伍新兵扎实开展革命传统、现地参观、入伍宣誓、从军签名等教育活动,确保把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的兵员送入部队。武冈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孔令节,武冈市人武部政委周洪镠出席活动。

在国防教育基地,武冈市人武部副部长陆江雷娴熟的讲授革命传统教育,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一段段视频震撼人心……活动现场,大家掌声雷动、心潮澎湃,“站在这里,不禁会回想起往昔革命斗争惊心动魄的场面和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不由得感慨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不仅提升了大家的思想境界,更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激情。”新兵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扛起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献身强国强军的伟大事业。

在入伍宣誓、从军签名仪式上,入伍新兵华愿感慨的说:“要积极发扬革命老区武冈男儿的英雄本色,到部队后,安心服役、严格要求、刻苦训练、淬火成钢,争做一名可以保卫祖国和平与安宁的有用之才。”

近年来,武冈市人武部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的引领作用,让红色教育成为应征青年的必修课,帮助入伍新兵树立学习楷模、建功军营的人生目标,让越来越多的适龄青年投身到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中。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