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主题活动

王诗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20:58:40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安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在安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门口,工作人员摆设咨询台,现场根据消费者的要求依次抽检了农产品、饮料等,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农业局专业人员向人民群众介绍食品经营单位和农产品监督检查过程,对食品安全抽检的相关知识及常见的问题进行科普,解答人民群众的问题。

活动当天抽取的所有食品均由现场的消费者代表选取,再由执法人员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要求进行抽样并封样。确保抽检过程真实反映消费者意愿,检验结果2-3周内通过安乡县人民政府网及时向社会公示,进一步畅通监管部门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以实际行动保障食品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安乡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助力。

责编:车德红

一审:车德红

二审:卜云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