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泰保险湖南分公司开展“3.15”消费者 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20:1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不断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诚泰保险湖南分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诚泰保险湖南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湖南监管局及保险行业协会的号召,制作3.15活动海报、主题标语横幅、易拉宝展架等宣传物资,在职场内进行张贴、摆设,营造浓厚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宣传的氛围。湖南分公司本部及下辖机构持续加强高管领导带头作用,由公司一把手亲自抓消保,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展“总经理接待日”“高管说消保”等一系列活动,由各机构主要负责人亲自接待了来自不同渠道的保险消费者,面对面解答了保险消费者的各类疑惑,认真听取了他们对于公司产品和服务质量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活动,各级机构收集了来自消费者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为公司日后优化产品、提升服务质量、消费者体验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诚泰保险湖南分公司各下辖分支机构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

诚泰保险湖南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保险公司的主体作用,积极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2024年3月13日,诚泰保险湖南分公司携手亚太财险湖南分公司及招商信诺湖南分公司,共同走进观沙岭街道滨汇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社区花园为中心,精心设置了宣讲台,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通过生动有趣的答题环节和精心准备的消保知识宣传单,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及各项权益内容,同时耐心解答了居民们提出的各类金融疑惑,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金融素养,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进社区”活动)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诚泰保险湖南分公司、招商信诺湖南分公司两家公司走进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星沙校区),开展“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群体了解征信体系的重要性,增强其对于征信信息保护的能力,提升其金融素养和信用意识,自觉远离各类不良贷,在校园内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推动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针对快递行业“新市民”较多的情况,3月15日下午两家公司走进顺丰速递渔人码头货物集散点,向奋斗第一线的快递小哥送上丰富的金融、消保知识大餐。

(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进企业”活动)

湖南分公司各下辖机构针对当地的实际情况,亦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各类宣教活动。岳阳中心支公司走进国家开放大学,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同时“3.15”当天,岳阳、益阳、娄底由当地市政府、市消委、行业协会在南湖广场、万达广场、孙水公园举行了统一的宣传活动,岳阳中心支公司、益阳中心支公司、娄底中心支公司分别参加了相关宣传活动。活动向往来市民群众科普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提供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风险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活动均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

未来,诚泰保险湖南分公司将会继续致力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努力守护好每一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公司建设成为“经营规范、效益显著、特色鲜明、科技领先、员工认同、社会满意”的优秀保险公司。(王聿川)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