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民声为民服务 湖南建行“五进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20:15:29

编者按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

金融为民,消保先行。近年来,建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传递金融温度。

3月11日,建行湘西州分行来到十八洞村,开展“3·15金融消费者保护权益”宣讲活动。

从长沙五一大道到侗族古寨,从园区工友食堂到乡村集市,从乡村课堂到大学象牙塔……近期,建行湖南省分行系统密集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五进入”宣传活动。

直达一线,倾听民声,为民服务,建行湖南省分行发动所有二级行部门和营业网点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圈,为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

进乡村:服务乡村振兴走基层

微信好友分享的生财之道是真是假、怎样辨别假币、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近日,建行娄底双峰支行来到双峰县青树坪界峰村村部,开展大众金融“裕建”美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走进基层宣讲活动。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走进基层宣讲活动现场。

活动结合身边的鲜活案例进行讲解剖析,极大地激起了村民的热情。工作人员提醒村民,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尤其在进行网上支付时,要确保网络环境的安全,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防范网络诈骗。

建行怀化市分行走进侗族古寨,为少数民族老人普及反诈小妙招。

在少数民族风情浓郁的侗族古寨,也有建行人的身影。3月11日,建行怀化市分行走进侗族古寨,为少数民族老人讲述养老诈骗的真实案例,以及反诈小妙招,增强少数民族老年群体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反诈意识。

进社区:助力居民守护“钱袋子”

建行长沙树木岭支行携手自然岭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在春意盎然的3月,建行长沙树木岭支行携手自然岭社区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建行员工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宣讲消费者权益金融知识,分析非法集资案例,提高居民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建行湘潭市分行营业部走进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宣传。

建行衡阳采霞街支行联合当地社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者服务工作,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3月8日,建行衡阳采霞街支行积极响应号召,联合祥云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针对近年来高发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问题,工作人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宣传,帮助社区居民提升金融消保意识,提升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和金融诈骗陷阱,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运用正当途径守护自身“钱袋子”。

进校园:保障金融安全从“小”抓起

阳光明媚的3月,建行长沙韶山南路支行携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全校教职工开展了“3·15”消保宣教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消费者“八大权益”“三适当”原则等,增强教职工消费者维权意识,引导他们理性投资。

建行湘潭市分行进湘潭大学校园开展“3·15”消费者权益宣教主题活动。

建行衡阳珠晖支行走进中学校园为孩子们普及金融知识。

在衡阳,建行走进中学校园,衡阳珠晖支行为孩子们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重点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倡导理性消费,杜绝校园贷。活动现场邀约学生们体验造福季消保分会场及湖南3D展厅,线上学习了解更多的消保知识,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

保障金融安全,教育从小抓起。3月5日,建设银行郴州市分行团委和消保宣讲团队一行走进郴州市华塘镇中心学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建行学雷锋志愿者团队老师以寓教于乐的体验式教学方式,给孩子们讲解和示范了如何辨认人民币,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

进企业:送金融知识进园区企业一线

建行工作人员在食堂为工友普及金融知识。

建行株洲金盾支行走进代发企业开展金融消保宣教活动,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建行力量。

3月11日,建行马栏山支行走进湖南高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宣传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安全用卡、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增强客户风险防范意识。

进商圈:“金融集市”直达最基层

建行长沙天心支行组织网点在五一商圈宣讲“3·15”金融消费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在长沙核心腹地、人群聚集的五一商圈,建行长沙天心支行组织网点,搭建“金融集市”,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引来路人驻足关注。

在常德,建行德山支行进入德山华星电器商场进行“3·15”宣传,对店里员工重点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倡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活动现场邀约客户体验建行消保分会场及3D展厅,线上可以了解更多消保知识。

在广阔的农村,建行工作人员以赶集等接地气的方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在集市上摆摊宣传,精准触达更多宣传对象。

建行湘西州分行走进集市,提升居民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和金融诈骗陷阱。

建行湘西州工作人员不仅在集市中设立金融咨询台,为大家答疑解惑,还拿着宣传资料走入摊位,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对摊主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为保护居民“钱袋子”筑起防线。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下阶段,建行湖南省分行将牢固树立金融为民的理念,发挥国有银行主力军作用,不断丰富教育宣传场景,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继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的传播者,维护金融消费安全的守护者,担当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力军,以高质量消保工作助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湘轩)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