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青园小学赴邵阳送教献爱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6 19:03:48

“多有趣的沙盘游戏啊!”“我特别喜欢这个可爱的沙包,生气了就锤几下,是我的出气包......”邵阳县塘渡口镇五完小的孩子们收到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老师们送来的礼物后很开心,这是青园小学送教献爱心的特别活动。

为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互补,增进城乡教师的相互学习。3月14日,天心区青园小学宋梦珩校长带领校后勤副主任郭超老师、英语组教研组长杨杰老师、语文教师兼班主任蔡金娥老师赴邵阳县塘渡口镇五完小开展“共建心灵小屋,共研教育热点”的送教帮扶活动。

捐一份物资,留一份深情。作为长沙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青园小学给邵阳县塘渡口镇五完小的孩子们捐赠了沙盘游戏、沙包等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用品,青园小学心理健康专职教师为塘渡口镇的老师进行线上培训,共建“心灵小屋”。这些教育物资承载着该校师生对兄弟学校的深切关怀,传递着他们对乡村孩子们满满的爱。

此次活动送来了两节精彩有趣的课堂。杨杰老师执教的是湘少版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Unit7 What time do you get up?》。杨杰通过问题引领、任务驱动、小组合作等多种学习方式,从文本出发,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引导学生学习如何制作时间表,并关注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课堂生成精彩纷呈。

蔡金娥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趣味横生的道法课《买东西的学问》。蔡金娥引导学生在购买物品的真实生活情境中认识包装里的小秘密,通过小组合作交流,看一看、认一认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学生在实际生活中的购物技能。学生兴趣浓厚,课堂气氛活跃。

接着,蔡金娥分享主题为《教育合力,共建温暖班级》的班主任讲座,她从自己的班主任教育细节出发,向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班级管理和家校沟通中行之有效的策略和方法,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该校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有效促进了两地教师的专业成长,两校将继续创新交流模式、挖掘交流内涵,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让对口帮扶成为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有力推手。(杨杰 宋梦珩)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