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长沙分行开展3·15“送金融知识进商圈”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8:44: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3月15日,由工商银行长沙分行举办的“送金融知识进商圈”活动在五一广场地铁口顺利开展。活动旨在以接地气、惠民生的金融知识普及形式,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普惠性,助力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建设。

活动现场,该行紧紧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这一活动主题,通过搭建宣传展台、投放主题海报、摆放易拉宝展架、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营造浓郁的消保宣传氛围,以面对面的方式向往来行人和广大消费者讲解金融知识,并邀约其参与互动答题。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活跃,行人驻足观看、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活动当天,该行工作人员接待咨询人数66人,解决金融难题39件,发放宣传折页数千份,成效显著。本次活动是该行首次以五一核心商圈为主阵地,以工行驿站为依托开展金融宣传工作,体现了该行融合开放的金融服务理念,持续推进了“人民满意银行建设”。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消费者了解了自身八项基本权益,增强了对网络平台诱导借贷、虚假违法广告等非法金融行为的识别和抵制能力;引导消费者理性表达诉求、妥善解决纠纷,远离“代理维权”“代理投诉”等非法金融行为;提高了消费者新型AI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加大普及了“工银爱相伴”助老服务品牌、工银“兴农通”乡村金融服务平台、便利化支付服务体系、“工行驿站”服务点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的优质金融服务举措,有效推动该行消保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下阶段,该行将紧密结合新形势下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需求特征,围绕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正能量、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倡导理性消费理念、树立价值投资观念等主要内容,面向消费者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式和常态化相贯通的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金融”理念,以消保宣传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文豪娟)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