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商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8:21: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周后华

为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提振居民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更好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3月15日上午,湖南省洞口县商务局与全县多家单位、企业在雪峰广场联合开展2024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县商务局设立了活动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商贸行业领域规范经营、信用消费、消费者维权途径等相关知识。工作人员介绍了与商务领域促进汽车、家电等方面的消费政策;讲解宣传了商务法律法规、消费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基本知识,并介绍了今年我县促消费方面的重点工作部署。此次活动共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300余张。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消费者维权意识,增加了消费者对商贸流通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深化了广大群众维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合理消费,努力营造一个让消费者感到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县商务局将持续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大商贸行业引导、消费维权和社会共治力度,促进消费公平,提振消费信心,促消费稳增长,为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贡献商务力量”。洞口县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晓军说。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