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村村响”大喇叭传递全国“两会”好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8:14: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洁 周旭芳)连日来,武冈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宣传到各乡镇、各村落,让群众在田间地头、大街小巷都能及时了解两会动态,掌握最新消息。

上午九点,在迎春亭街道办事处石羊村,大喇叭声音响彻整个村庄,村民们三五成群地聚在喇叭附近,一边听广播里关于全国“两会”的新闻,一边讨论相关话题。村民彭德辉是当地的种粮大户,种有水稻2000余亩。2023年,考虑到村内劳动力少,种田效率低,他想采取机械化方式种植,便联系相关部门申请,经过实地考察和调研,石羊村成功纳入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农机购买方面,彭德辉也享受到补贴,种植成本降低。“我从村里的大喇叭里听到,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要稳定播种面积,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我作为一个种植大户,这让我很开心。”彭德辉表示,如今国家支持、鼓励种粮,政策也越来越好,他对种植很有信心。今年,彭德辉打算继续扩种500亩左右。

武冈融媒体中心“村村响”负责人罗林涛介绍,在“两会”期间及闭幕后,该中心每天在早、中、晚不同时间段循环播放,将“两会”热点和动态及时传播到各个村落,奏响宣传“两会”精神的“协奏曲”,让“两会”精神“声”入人心。

目前,武冈已经在全市18个乡镇(街道)315个村庄,利用3833个大喇叭实现了“村村响”“两会”宣传全覆盖。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