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岳阳楼区委常委会第89次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5 17:39: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雅倩 戚壮波) 3月14日, 岳阳楼 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8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级有关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及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6日在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的建设,立足自身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社会治理、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和公共服务,全面转变作风,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应用和发展,推动以新能源应用为基础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清洁美丽世界的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楼区力量。

会议指出,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工作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编制及机构改革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和党管机构编制的基本原则,对标对表,制定我区机构改革方案,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街道(乡)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尽可能优化行政执法,向基层赋能,使职称职权与编制机构相适应,符合我区实际。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若干意见》精神,优化纪检监察机构设置,深化区纪委派出机构改革,统筹乡街纪检监察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级延伸,加大办案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实监督职责,提升监督质效。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实施,更大范围整合运用监督力量,努力提升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区政协2024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课题》《关于认真做好2024年度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