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中医外治显奇效 喜赠锦旗表谢意

    2024-03-15 17:36:13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 (通讯员 熊小英 毛令一)近日,患者杨阿姨将一面写着“耳穴刮痧疗效好,妙手回春除顽疾”的锦旗送到永州市道县人民医院中医外治门诊团队手上,感谢医务人员在治疗期间给予的精心治疗和细心照护,解除了她的病痛,让她重获健康。

患者杨阿姨,2023年1月底,因感染新冠病毒后咳嗽、咳痰一个半月,吃药治疗一直收效甚微,此后内心十分焦灼。在朋友的推荐下,她来到道县人民医院中医外治门诊就诊,经过医疗团队辨证,给予耳穴压豆、刮痧等治疗,治疗一次后,杨阿姨咳嗽、咳痰症状消失。随后经过巩固治疗,结合心理疏导,困扰杨阿姨多年的头晕症和抑郁症也得到很大改善。

“小小的一个耳穴、刮痧治疗,就解决了困扰我许久的老毛病,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不打针、不吃药也可以有这么好的疗效。非常感谢熊小英老师团队在治疗的过程中对我的严谨、细心、周到的服务,不仅解除了我身体上的疼痛,也让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杨阿姨感动地说。

据悉,道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中医外治技术的传承与发展。选送骨干医技人员分批次赴省级大型医院进修学习,引进专业中医外治技术,高标准打造专科诊室和治疗室。目前,已开展包括针刺、灸法、刮痧、拔罐、中医微创、推拿、熨、熏浴等项目诊疗技术。该院党委书记阳辉表示,医院将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用最专业的中医诊疗技术,进一步提升健康服务能力,不断满足患者多样化医疗需求。

责编:洪学智

一审:洪学智

二审:陈艳阳

三审:田雄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