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成功实施一例下肢静脉取栓术

    2024-03-15 17:31:51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 (通讯员 赵雪华 邹丽)近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成功为一名左下肢肿痛患者实施下肢静脉取栓术。

来自永州新田县45岁的李先生,因左下肢肿胀疼痛,在当地医院就诊时诊断为下腔静脉、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为了寻求更专业的治疗,李先生选择了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医院骨科团队发现李先生左下肢水肿胀明显,左小腿腿围达到47厘米,大腿腿围52厘米。

血栓犹如一颗定时炸弹,若不及时手术,随时面临血栓脱落的风险,可引发致死性肺栓塞。面对李先生的紧急情况,多学科讨论后,该院副院长熊国祚教授、骨科主任张志强副主任医师、龙啸宇副主任医师团队经过紧张而有序的90分钟手术,成功为李先生实施了下腔静脉滤器植入+左下肢静脉机械血栓清除术,成功取出大量血栓。

术后,李先生下肢肿胀和胀痛症状明显缓解,左下肢小腿围减少至37厘米,大腿腿围减少至46厘米。经过该院精心治疗和护理,李先生痊愈出院。出院时,李先生及其家属感激不已,握住医护人员的手,连声道谢:“谢谢附三医院!谢谢你们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让我能够这么快康复出院!” 

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骨科团队在下肢静脉血栓清除术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微创效果显著,大大缩短了患者的治疗时间和住院时间,有效避免严重的并发症,取得了满意的疗效。

责编:洪学智

一审:洪学智

二审:陈艳阳

三审:田雄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