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鹤城区聘任89名法治副校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7:26: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江 尹先波)3月14日,在鹤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聘任大会上,89名公检法司人员获聘为鹤城区法治副校长,聘任期为2024年2月至2027年2月。

鹤城区组织开展此次聘任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扎实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悉,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为:指导和帮助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和其他法治警示教育活动,协助学校做好对重点学生(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的教育帮扶工作,从学习、生活、思想上全面关爱学生成长,指导学校开展对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协调处理学生违法犯罪案件,严肃查处侵害学生和扰乱学校秩序的案件,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获聘的法治副校长们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全力做好法治教育、学生保护、安全管理、预防犯罪、依法治理等工作,让同学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