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九道湾社区:树健康风尚 弘扬廉洁家风

    2024-03-15 16:45:43

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彭煌)为加强社区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素养,形成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家庭氛围。3月15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九道湾社区坚持以“律政+”特色品牌为服务理念,依托律政大楼法律志愿团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上海市海华永泰(长沙)律师事务所开展“树健康风尚 弘扬廉洁家风”家庭教育法律讲座。同时邀请了律所党支部书记安金龙进行讲授。

活动伊始,讲座以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作为引言开场。随后,安金龙从未成年人纹身的有害健康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以案示警的方式传播正能量,并从青少年纹身的影响、纹身的去掉、纹身的相关立法、纹身在社会治理、司法实践等各个方面进行阐述,让家长、居民了解纹身相关疑难问题,从而引导呼吁家长们在生活中更加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做好引导教育工作,少走弯路,不走弯路。父母也要做好表率,以身作则,从小抓好家庭教育,从现在做起,及时给予孩子关爱和帮助,同时也促使青少年树立廉洁持家、正确的娱乐观、消费观。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为契机,倡导消费者合法权益,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纹身服务行为。也为在场的家长、居民们免费提供了法律咨询,并就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让家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从“群众想问什么”向“我为群众解答什么”的法律服务理念转变。

此次普法讲座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纹身立法以及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消费者依法维权的能力和经营者诚信守法的意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做到充分了解孩子、尊重孩子,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此次活动受到家长们的一致称赞,取得了良好效果。

九道湾社区党委书记王强介绍,社区将持续以党建共建联动协同效应工作模式,发挥楼宇企业共建单位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利用企业、律所资源优势,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整合律所资源,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普法宣传教育,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安全稳定的得到有力保障。

组稿:张立娟

责编:李祯媛

一审:李祯媛

二审:杜巧巧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