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咸嘉新村社区开展“学侨法 护侨益 暖侨心”侨法宣传主题活动

    2024-03-15 16:44:31

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向静言)为加大侨法宣传力度,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3月15日,湖南湘江新区咸嘉湖街道咸嘉新村社区在社区广场举办“学侨法 护侨益 暖侨心”侨法宣传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面对面宣传方式,给居民群众详细讲解涉侨法律法规知识、事项办理等。活动现场,社区还派发了图文并茂的侨法知识宣传册,进一步增进了侨界人士和社区群众对侨法的认识,让侨法宣传更加深入人心,使更多侨胞侨眷、居民了解侨法以及侨联的工作,提高他们尊侨、爱侨、依法护侨的意识,为营造和谐社区发挥积极作用。

“看了这个宣传册我才知道,原来定居在国外、有中国国籍的华人才叫华侨,华侨和外籍华人是两个概念,以前一直没搞明白。”一位阿姨感叹道。现场人头攒动,气氛高涨,居民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刷新了对于华侨、侨务、侨法的认识。

咸嘉湖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侨法宣传活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举办座谈会、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等方式,持续推进侨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通过主动解读法律、政策,听取侨界人士心声,回应社会关切,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法”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湘江新区贡献力量。

组稿:张立娟

责编:李祯媛

一审:李祯媛

二审:杜巧巧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