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直达大王山!湘江新区“两山”旅游专线年内亮相,“一站式”打卡两大旅游度假区

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周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6:44: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周达)清晨登上岳麓山看日出,转头就能扎进欢乐雪域感受冰雪速度的激情,或徜徉欢乐海洋找寻极地独有的浪漫……这样的美好旅程将成为现实。记者今天从湖南湘江新区文旅产业链办公室获悉,岳麓山-大王山旅游专线将于年内开通亮相,“两山”联动让市民游客“一站式”游玩打卡体验两大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湘江新区文旅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以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两张闪亮的文旅名片为代表,全力打造“泛岳麓山文化旅游生态圈”。

为深入推进区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长沙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管理局与湘江集团华年文旅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两山”文旅联动融合创新发展之路,按照“资源共享、线路共推、客源共引、市场共建”的思路,在交通线路、宣传营销、产品策划等方面形成全方位合作机制。

据介绍,岳麓山-大王山旅游专线由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长沙市公交集团、湘江集团共同开发,从橘子洲、岳麓山直达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将湘江新区山水洲城的自然景观与丰富多彩的主题游乐完美融合。

除了进一步优化交通串联外,“两山”还将联动开发“景+住”“景+景”“一日游”“二日游”等多种组合产品,上线“两山”项目联票,并结合各自特色,打造“企鹅游岳麓”“冰雪进橘洲”多种主题互动活动,塑造“两山”文化旅游IP,推动区域旅游整体升级。

“为更好地推动‘两山’联动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享,还将设立‘两山’文旅联动发展工作专班机制。”湘江新区文旅产业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湘江新区将继续以“两山”联动为引领,扩大文旅声量,促进全域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打造更多文旅融合新标杆,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