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义诊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6:39: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郭迪 刘振

传承中医药精华,发扬中医药特色。3月12日上午,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内科、妇科、针灸科等医护专家走进湖畔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义诊活动。

“人以天地之气生,四时之法成……”上午九点,妇科主任肖艳娟在学校会议室开展了《飞扬青春要注意的事儿》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她引用《黄帝内经》作为讲座引言,采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同学们详细讲授了青春期的标志及注意事项。通过授课,让在场的学生对青春期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加深了他们对于日常中医药知识的了解。

义诊现场,中医专家们认真仔细的为师生进行把脉、面诊,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答疑解惑,同时指导他们认识自己的体质,并结合日常生活习惯,介绍相对应的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并开具中药处方。除此之外,中医护理团队为师生们进行中医外治体验,如耳穴压豆、虎符铜砭刮痧、火龙罐、蒙氏铜罐、雷火灸等中医特色疗法,让他们近距离切身感受到中医在治疗、预防、保健、养生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和作用,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文化。

传承国粹经典,任重而道远。“我院将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大力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活动,让中医药服务真正走到群众身边,在群众的心中走深走实。”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