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开展专题“三联系”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6:26: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业良 袁小艳 陈依婷)3月13日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传专题“三联系”。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铁铭先后来到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农技特岗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育公费师范生寝室,他与学生围坐在一起,询问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学习感悟,同时分享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交流两会精神学习心得,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在农技特岗生寝室,刘铁铭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三农”的基本情况,叮嘱同学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把理论学习和“三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在思政教育公费师范生寝室,刘铁铭希望学生们能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伟大事业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长盛明科来到商学院寝室,仔细询问每一位同学的情况,了解大家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倾听大家对学校的意见建议。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拓展个人综合能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随后,盛明科还走访了周边寝室,叮嘱同学们加强时间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注意个人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盛明科还查看了学生住宿条件、寝室卫生环境和安全隐患等,现场指示相关单位尽力改善现状,为学生打造安全、温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空间。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强到公费师范生寝室,与同学们交流探讨“我心中的人民教师”这一话题,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不仅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增长见识,拓宽视野,为将来从事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中图片作者为唐宇兴 王辅杰 周郭靖 周洁)

责编:曾玉玺

一审:曾玉玺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