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公安:“六零”快反化干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6:33: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尹方倩潘浩)近日,高沙派出所接到曾某报警称与邻居尹某因土地纠纷发生争执。接警后,值班民警将情况迅速反馈到高沙镇“六零”快反中心处置。快反中心立即联合村干部赶到现场进行调解。

经了解,曾某在自家祖山下砌堡坎,尹某认为其侵占了她家土地,双方因此发生口角。在调解过程中,快反中心工作人员与村干部充分发挥对村民事务熟悉的优势,通过耐心沟通及协商,帮助双方当事人及时解开心中疙瘩,化解了矛盾。

快反中心工作人员向双方当事人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当事人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避免因情绪激动而引发不必要的冲突。

“六零”快反是"六零"创建快速反应联勤中心的简称,是指由高沙镇党委政府牵头、公安机关与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法律工作者集中备勤值守的联勤快速反应中心,由部门联勤和社会联勤等组成的"双联"工作平台,旨在提供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包括治安防控、交通疏导、联合执法、矛盾纠纷调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多项功能。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