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6:33:23

为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2024年3月15日上午,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在长沙五一广场地铁站厅内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该行对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心布置,一幅幅巨大的电子海报、一条条通俗易懂的宣传口号、一个个滚动播放的宣传视频,在地铁站厅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宣传活动主要围绕“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投资三适当原则”、“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和“诚信教育”等重点内容展开,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述警示案例、现场答疑解惑以及有奖竞答、互动游戏等接地气的宣教方式,让广大消费者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相关金融知识,吸引了众多出行市民驻足观看、沉浸体验。

该行副行长张虹也来到现场为市民们宣讲金融知识,解答客户疑惑,深入了解客户对银行金融知识普及的需求,广泛听取了相关人员对消保教育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客户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寓教于乐,收获满满。活动历时1个半小时,累计发放宣传物料200余份,现场宣教触及消费者近100人次。

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消保工作。下阶段,该行将持续提升消保工作的专业性和系统性,将尊重保护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融入到全行政策、制度、系统和业务经营管理全过程,帮助老百姓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湘豫 杨聪旖)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