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烟草:开展“3.15”宣传活动 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6:3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廖敦凯

“烟草局发的这些资料很生动,让我了解到市场上还存在非法新型烟草制品,以往看到的那些水果味电子烟、奶茶杯电子烟,原来都是非法的,是危害健康的。”一位群众在绿洲广场听到绥宁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介绍新型烟草制品、观看展板后这样说道。

近日,绥宁县烟草专卖局启动“3.15”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消费维权、普法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进农村、进集贸市场。3月15日当天,该局在县城绿洲广场设置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真假烟鉴别,发放卷烟零售许可管理规定,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

同时,该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社区和农村,给群众发放《非法新型烟草制品打击治理宣传手册》。在集贸市场,开设“露天课堂”,传播打击涉烟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好声音”。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重点监管户突击检查,重点查处销售假私烟违法行为。此外,执法人员还深入中小学校,为同学们普及卷烟、电子烟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

据了解,此次专题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悬挂横幅6条,检查零售户150余户,有力地维护了卷烟市场秩序,为广大群众更好创造诚信守法的消费环境。

“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这是烟草行业的共同价值观,构建诚实信用的卷烟市场消费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维护好辖区卷烟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提振消费信心。”绥宁县烟草专卖局局长游二平说。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