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农机检修正当时 不误农时不负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6:28: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周璞璟 苏微 陈豪)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随着天气回暖,农机设备检修保养工作进入关键时期。3月15日,邵阳市双清区农业农村局、农机部门及农机专业合作社给双清区芳林家庭农场的农机送“医”上门,对“冬眠”数月的农机设备进行“体检”,确保春耕时节农机安全健康“上岗”。

连日来,双清区农机部门的检修人员们分别赶赴爱莲街道、高崇山镇等乡镇、街道,全面检查多个农业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马力拖拉机、插秧机、旋耕机等机器,重点对农机的发动机、传动系统、液压系统等核心部件进行维修和调试。

“这台插秧机这个传动轴有点松动,得拧紧。要更换机油和滤芯,做一下保养,农机检修一点不敢马虎。”检修过程中,检修人员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向农机手们讲解农业机械的保养知识与操作技巧,确保农机手能够熟练操作、安全驾驶。

“我们从3月初,就开始检修农机设备,目前完成春耕农机检修120余台。与此同时,我们也与‘星月神’‘久保田’等农机生产企业联系,保障农机配件的供应,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区农机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双清区以“贴近合作社、贴近农机大户、贴近农机手”的上门服务方式,免费为群众检修保养农机具。并邀请技术人员传授农人正确使用方法、维护保养知识以及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农业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春耕生产中,全力为春耕保驾护航。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