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中心医院开展“世界肾脏日”科普义诊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6:25: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李良杰)2024年3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促进医疗平等,优化用药实践”。3月13日上午,娄底市中心医院组织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医护人员赴街心社区开展科普义诊活动,为近百名群众送去健康服务。

“老家人,您慢性肾病有所好转,请继续按医嘱服药,定期来医院复查就行了。”“先生,您血糖比较高,建议您清淡饮食,戒烟戒酒,再配合适当的锻炼,指标会慢慢恢复正常。”肾内科病区主任陈晶晶、主任医师李跃红、血液净化中心副主任严华姿等专家耐心询问病情,倾听患者诉说,为其答疑解惑,提供治疗意见。医护人员还为就诊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发放肾病健康宣传手册,呼吁大家关注肾脏健康、重视肾脏病,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做到人人享有肾脏健康。

同时,健康科普讲座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肾内科副主任医师胡琳、护士长朱文君,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龙卫梅分别以《新冠阳后如何调理肾健康》《急救心肺复苏》《透析患者如何提高抵抗力》为题,结合中老年群体的生活实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群众送去了一堂丰富的健康科普大餐。

娄底市中心医院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同时保持心情舒畅,合理安排饮食。一旦出现经常疲劳、乏力,眼睑或双下肢浮肿,尿中出现泡沫增多、尿色异常、排尿疼痛和困难时,很可能是慢性肾脏病的早期信号,请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切莫错过治疗最佳时机。

责编:曾玉玺

一审:曾玉玺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