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宣传进校园 惠民政策暖师生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6:24:32

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龚杰玲 高华 邓航)今天,在长沙市望城区医保局、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大力支持下,长沙医学院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开展“医保宣传进校园 惠民政策暖师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医保宣传资料、宣讲医保政策、现场解答医保问题、线上开通医保咨询等丰富的形式向学校师生宣传医保政策,宣传内容包括:大学生医保、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门诊共济等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医保政策。管理学院党总支还特邀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保科腾潞主任现场为同学们解答医保报销的具体问题。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册,现场解答师生医保问题50余条,线上接受医保咨询和建议200余次。

本次活动也是管理学院医疗保险专业的实践教学活动之一。在学校和望城区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校园政策宣传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对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认识,全面了解相关政策程序。同时,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也使医疗保险专业学生深刻认识到了专业价值,提高了专业认同度,激发了专业学习的热情,为后续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长沙医学院在三月已开展了义诊、慰问敬老院、清扫校园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编:李梓延

一审:李梓延

二审:曾益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