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街道多部门联合执法护未成年人成长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6:09: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钟淑枚 贺琬莹)3月13日,娄星区花山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派出所、公共服务办、公共安全办等部门,对辖区娱乐场所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以宾馆、网吧、KTV等场所为重点,以是否擅自接纳、雇佣未成年人,是否落实实名登记,是否开展远离“黄赌毒”宣传工作,是否按规定填写安全台账或防火巡查记录,安全疏散标志是否规范,疏散通道、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为主要内容,现场查看了工作台账、“未成年人禁入”警示标志设置、实名制登记等情况,督促经营者增强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严格履行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义务和社会义务,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经营场所和雇佣未成年人从业等。检查中发现有个别场所《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已办理,但未进行公示,检查人员当场要求将相关证件进行公示。检查组还针对学校周边网吧开展再摸排再检查,确保校园周边200米内没有开设网吧。

下一步,花山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与各部门协调联动,加大检查频次和宣传教育,严肃问题整改,筑牢未成年人成长防火墙。

责编:曾玉玺

一审:曾玉玺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