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竹山镇:集中整治促院落卫生换新颜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6:07: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亚华 段丹琦) 连日来,冷水江市金竹山镇组织镇整建办、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保洁员和志愿者等,开展全域院落 卫生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以全镇13个村(社区)为主体,创新推出“1+12”工作模式,金竹山镇将示教检查和实践运用深入融合,镇整建办采取周检查、月攻坚形式,每周选取一个村(社区)当中环境保持较差的2~3个院落进行集中整治,从专业角度提问题、点要求、定标准,该村(社区)两委干部、保洁员及其他村(社区)整建专干参加,以检促改、以改促升,各村(社区)参照落实、对标执行,逐步掀起了标准要求严、程序步骤实、活动效果好的“比、学、赶、超”热潮。

行动期间,各整建专干、保洁员就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一一复盘、取长补短,并对接下来如何改进工作进行表态,“以后尤其要关注卫生死角盲区,垃圾分好类后,我们保洁员要及时运送至垃圾分拣中心”。在相互指问题、提建议、议方法、促提升的过程中,有条不紊、扎实有序地治理“三清六乱”,确保全镇卫生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金竹山镇将稳步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整建队伍“造血”功能,切实做到管长远、固根本,扎实推进金竹山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步提升。

责编:曾玉玺

一审:曾玉玺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