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盘古乡:禁种铲毒进行时 春耕宣传两不误

何雅琴 钟浩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5 15:57: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何雅琴 钟浩华)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建设,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近日, 沅陵盘古 持续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此次行动中, 乡人民政府禁毒办 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芜地块、林内沟边等重要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每到一处都仔细勘察,确保不留死角,严禁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落地、开花、结果,做到不漏一块地、不留一根苗、不放过一个非法种毒者。 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地、不漏一株、不留死角”,发现一株,铲除一株。

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踏查工作,向群众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给群众讲解禁毒知识以及毒品的危害,增强广大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