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落实法律援助便民利民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5:55: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烨)3月14日,娄底市委重点民生保障督导组来到娄底市司法局,督导“提供法律援助”省定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

法律援助是国家建立的为经济困难公民和符合法定条件的其他当事人无偿提供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的法律服务制度,是一项民心工程。娄底市司法局聚焦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积极主动履行法律援助职能,持续加强法律援助案件监督管理,全面落实法律援助便民举措,应援尽援,应援优援,2023年全市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338件,6家法律援助中心中有3家法律援助中心被评为“2023年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优秀单位”,4个案件被评为“2023年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优秀案件”,2个法律援助案例入选司法部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2024年我省将“提供法律援助”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我局根据省市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责任,及时调度推进,2024年一季度全市法律援助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

督导组对娄底市法律援助工作及推进“提供法律援助”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市“提供法律援助”民生实事项目要素保障、宣传推进、督查考核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

责编:曾玉玺

一审:曾玉玺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