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二酉苗族乡:植树传承精神 书山增添新绿

向德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5 15:53: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向德顺)三月植树正当时,中华书山添新绿。3月14日,沅陵县委书记刘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等县团级领导,以及县林业局技术人员,来到中华书山义务植树基地,与二酉苗族乡干部职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乡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一起16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植绿中华书山,保护生态环境,引领全县植树造林运动上高潮,为沅陵县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文明底色。

春风拂面,杨柳依依。上午9点,县领导拿起铁锹、锄头同在场的干部职工、志愿者、少先队员一起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植树现场,处处是舞动的“红马甲”,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成组,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实新土、踏土夯实、浇水护苗,呈现出一派热烈的劳动景象。在县林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齐心协力,携手共植,300余株风景树苗全部植入树坑。一棵棵树苗在春风吹拂下,迎风招展,可爱喜人,植树传承了雷锋精神,为中华书山增添新的绿意和活力。

据了解,在二酉苗族乡党委、政府的积极倡导和引领下,乡辖30个村宣起了轰轰烈烈地学雷锋义务植树行动。截至14日,该乡发出黄白树苗46余万株。植树活动有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积极参与,他们用心用情栽植了“希望树”“幸运树”“友谊树”,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下一步,该乡加快推进属地国土绿化进程,在抓实落细栽后科学抚育和管护新措施的同时,持续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鼓励引导全民参与开展乡村绿化、庭院绿化、水系绿化和道路绿化,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大力栽植“希望树”“幸运树”“理想树”“友谊树”等,以树寄情、以树铭志、奉献绿色,为家乡添绿,为二酉增彩。全力打造“书香二酉”成宜居宜业生态文明小镇。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