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5:54: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向润源)3月13日,湘潭大学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度工作,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各类岗位履职尽责,守住安全红线。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刘起军,副校长肖志伟、喻祖国等出席。

2023年,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大力推进安全隐患整改,持续开展安全宣教和应急演练,校园平安稳定。今年,有关单位及部门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分工协作,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建设校园智慧管理平台,提升校园安全管理能力水平,深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师生安全素质,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刘起军对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安全责任重如泰山,要进一步守牢安全底线,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握在手中,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安全工作贵在日常,要常态化抓好建设和管理两方面的工作,聚焦设施设备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要点,加强制度保障、安全监管与检查;安全隐患必须落实整改,要在科学判断、合理论证的基础上,主动、及时排查并消除隐患;安全工作必须强化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单位及个人工作责任,认真、切实履行职责,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以责任到位推动校园一方平安到位。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