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团餐协会、中铁二十五局、杨家山社区共建“城乡对接·村社互进”示范点,推进村社合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5:52:38

3月12日,省团餐协会、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与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携手,在兴农供销组织下,赴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开展植树活动,共同建设“铁建林”,推进社区与农村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当天上午,省团餐协会、杨家山社区、中国中铁二十五局党支部代表与天华村代表一同参观了刘少奇天华调查旧址,沿着刘少奇调查小道,亲身感受革命先烈的艰苦历程。随后,一行人来到植树地点,开展植树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树苗在天华村迎风挺立,成为新的绿色希望。

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左华军表示,将把植树活动定点在天华村,筑建“铁建林”,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下午,各方党支部代表开展了“城乡对接·村社互进”党建结对互建交流座谈会。长沙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龙驻主任,民盟长沙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周军,长沙县青山铺镇人大副主席李晓东参加活动并发言。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张赞,长沙兴农供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福、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党支部书记、村长陈尧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新时代的基层党建工作形式与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农文旅产业的发展互进。

省团餐协会和兴农供销还计划在天华村、杨家山社区开设门店,将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土特产、农文旅产品和村社共建相关服务形成常态,稳定供需关系,携手天华村共同创建“城乡对接·村社互进”的示范点。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省团餐协会、中铁二十五局与杨家山社区、天华村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也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村社互进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