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消费进社区 民生服务零距离

通讯员 张佳雯 彭虹 彭军容 朱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5:49: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佳雯 彭虹 彭军容 朱莹)今天,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各社区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权益日相关活动,助力营造更加和谐的营商环境及消费环境。

今天上午,南站社区党委、联合天心区合力社工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15”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和心肺复苏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志愿者和社区居民近50人共同参与,旨在传递消费权益保护知识,提升公众急救技能,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火把山社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宣讲及民族团结宣传活动,辖区群众、党员、少数民族居民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先后聆听了消费者维权知识讲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知识的讲解。随后苗族志愿者与现场人员在涉及民生的食品、保健品、养老诈骗、防非打非、网购等消费维权进行互动,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消费侵权表现形式、消费陷阱和防范技巧。

今天下午,杏花园社区、杏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花园”驿站志愿者联盟、杏花园社区工会联合会、裕南街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联合11家联盟企业举办“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及“网格创卫同行 共建美丽天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延伸,根据群众点单需求开展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的志愿服务大集活动,矩阵式、全方位地服务社区居民开展兑现“微心愿”,让文明之风洒满辖区,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统筹凝聚辖区联盟企业各方力量共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