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人民检察院:“未”你而来,点亮法治之灯

王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5 15:36: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妍)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 · 雷霆行动”,切实增强未成年人防性侵意识,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共同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近期,根据县委政法委统筹安排,由沅陵县人民检察院负责牵头联系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沅陵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小背篓检爱护未站”工作优势,充分准备和谋划,把法治宣传“足迹计划”正式启动,计划从3月5日至3月20日,开展为期15天的法治宣讲行动,实现对全县学校学生和教职工的全覆盖普法。

为开展好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沅陵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一所学校配备一名男法治讲师、一名女法治讲师的模式,对公安、法院、检察院、妇联、团委等单位的派出的法治宣讲人员名单进行分组调配,实现全县所有中小学法治讲师全覆盖。同时,在全面了解学校及师生的法治教育需求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性别分别制作了《“未”你而来,向阳而生》《守护花季的你》《护好身体小秘密》、《不碰红线,守护花开》等法治宣讲课件及讲稿,供于宣讲团成员授课使用。

在活动开展的一周时间里,宣讲团成员已赴16所学校用50余堂法治课,为1 . 3 余名学生,600余名教职工带去了法治温度。     

下一步, “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治宣讲团成员将持续贯彻“不落下一个孩子”理念,落实法治宣讲足迹覆盖计划,将法律宣讲足迹遍布全县23个乡镇,实现普法全覆盖,为所有孩子点亮“法治之灯”。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