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妇联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暨“三八”维权宣传月活动

钟小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5 15:33: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钟小颖)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 3月12日, 县妇联协同县消费者委员会、县市监局在龙舟广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暨“三八”维权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广大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发挥妇联组织普法宣传维权服务作用,保障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我县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现场,县妇联设置政策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提醒大家加强自身权益保护意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号召大家合理运用自身权利,为建立良好社会环境,尽到自己的一份力。同时,组织巾帼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维权你问我答》《护花绽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册,面对面讲解法律知识,让妇女群众了解掌握与自身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等,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当好“家庭普法宣传员”,引导家人朋友遵法、守法、懂法、用法。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学习了很多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普法活动。

下阶段,县妇联将以“三八维权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持续开展系列普法宣讲活动,邀请专家、律师等宣讲解读《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进一步拓展妇女儿童领域普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