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借母溪乡:安全教育零距离 利剑护蕾助成长

邓浩然 陈彦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5 15:31: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邓浩然 陈彦威)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教育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近日,沅陵县借母溪乡联合县妇联、团县委、县城东派出所,在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系列宣讲活动,零距离为孩子们送上一堂堂特别的课程。

在该乡军大坪九年一贯制学校防性侵宣讲课堂上,派出所教导员宋清华围绕约束和保护两个关键词开启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教育学生如何防范、如何应对,通过课堂你问我答的方式鼓励学生勇敢对不法侵害说“不”。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及师生法制教育工作,规范从教行为,履行关爱学生职责,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在该乡筒车坪九年一贯制学校宣讲现场,宣讲员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校园欺凌引发的危害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呼吁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珍惜同学情谊,杜绝校园欺凌,净化校园环境,做阳光有为少年。大家积极互动,纷纷分享自己面对校园欺凌时的做法和以后学习生活中的交友方法。

本次系列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提升了大家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营造出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落实普法责任担当,探索“校园+部门+家庭+社会”未成年人保护联动机制,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