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岩》获湖南微电影大赛“金芙蓉奖”

姚雪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5 15:28: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姚雪琴)3月8日,“光影文旅”第二届湖南省微电影大赛“金芙蓉奖”颁奖典礼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中共永州市委宣传部、中共道县县委宣传部选送的微电影《葫芦岩》喜获优秀作品奖和网络人气奖。

本次微电影大赛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和省电影局联合主办,潇湘电影集团、湖南省微电影微视频艺术协会承办。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用微电影的形式展现我省在推进文旅发展互融互兴中的新作为、新担当、新气象,推动湖南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大赛历时7个月,共征集到微电影作品395部,经大赛组委会初评、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多轮严格评选后,最终,《葫芦岩》等38部主旨鲜明、立意深刻、题材丰富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微电影《葫芦岩》由黄新姿编剧,何甚桦、何志昌导演,张咪、陈锐、陈国栋、翁浩明等人主演,李青担任文学顾问,道县葫芦岩红色文化旅游区董事长周文生出品,光影魔石(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摄制。葫芦岩是道县审章塘瑶族乡一个古老幽美的瑶家村庄,因渡口旁悬崖峭壁上一天然形似葫芦的石头图案而得名。1934年红军长征途经这里奔赴湘江战役,被称为“湘江战役第一渡口”,当年红军曾在这里留下了许多悲壮感人的故事。该片便是以葫芦岩山水文化和流传的红色故事为创作背景,讲述了以企业家周春山为代表的葫芦岩村民们怀揣美好梦想,弘扬文化自信,紧跟时代步伐,创造美好生活的壮丽乡村振兴故事。影片反映文旅融合发展以来,道县山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了道州瑶乡儿女的善良热忱与自强不息。据悉,大赛组委会将通过湖南电影频道、湖南农村院线、红网时刻、大赛官方小程序、“湘影荟”湖南电影服务平台等开展优秀作品线上线下展映活动。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周流星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