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沐春风 阔步启征程——沅陵北溶乡举办新兵入伍欢送会

苏振 李万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5 15:29: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苏振 李万青)扬帆起航踏征程,驰骋疆场献青春。为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13日下午,沅陵县北溶乡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为即将奔赴军营、从戎卫国的新兵加油打气,勉励他们为国建功立业。该乡党委书记以及乡武装部长、退伍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优秀退伍老兵和新兵家长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北溶乡优秀退伍老兵向新兵介绍了自己的服役经历,传递部队精神,引导新兵坚定入伍决心与强军信念,感悟使命担当,增强国防意识;一番肺腑之言,为应征青年上好“入伍第一课”。乡武装部分管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征兵工作情况,并就家长们关心的当兵子女立功授奖、各项拥军优属政策进行了宣讲。

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入伍新兵代表表示:“到部队后,将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使自己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的军人。”“军营生活,可以磨炼出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养出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生活作风。我积极支持子女参军,并为他们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感到无上光荣。”新兵范琢钦的父亲在会上自豪地说。                 

北溶乡主要负责人对新兵家长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行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勉励新兵们步入军营后要坚定信念、听党指挥,要继续传承与发扬北溶“龙舟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难、不惧险,将满腔热血体现在一言一行上,努力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要迎难而上,努力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中的优秀人才,争当标兵、早立军功,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父老乡亲,为北溶增光添彩。同时,强调全乡相关部门、各村要切实落实好拥军优属服务保障,加大对子弟兵亲属关心关怀的力度,让家属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解决新兵家属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北溶乡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把好文化、体检、政审、定兵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今年上半年全乡共有16名适龄青年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严格体检、政治审查、审批定兵等各个环节,应征入伍新兵4人,为历年来人数最多,其中大学毕业生2人,在校大学生2人,大学生征集比例为100%,质量历年最高。

下一步,北溶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持续关心关怀军人及其家属,做到让军人安心,让家属放心。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