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开展餐饮企业燃气安全专项培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5:27: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黄文武

为进一步做好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餐饮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燃气安全意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3月15日,新邵县小塘镇举办餐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邀请新邵县恒祥液化气公司对辖区餐饮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项培训。

会上,新邵县恒祥液化气公司技术人员通过讲解课件、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围绕燃气基础知识、燃气安全检查注意事项、安全用气常识、规范操作等方面对燃气使用注意事项、燃气器具正确使用标准规范、如何辨别燃气泄漏、燃气常见事故及应急处理方法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燃气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让餐饮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培训,使辖区内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增强了燃气安全意识,掌握了预防燃气事故应急处置方法。下一步,小塘镇人民政府将持续加大对燃气安全宣传和监管力度,加强对餐饮企业的监督指导,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餐饮环境。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