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以教促研自主游戏背景下种植区教师支持策略研讨活动圆满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6 15:08:08

3月14日下午,芙蓉区本学期专题教研活动——“自主游戏背景下种植区教师支持策略研讨”在芙蓉区教育局德政园幼儿园举行。芙蓉区学前教育户外活动学习小组基于调查问卷中种植区现状以及老师在组织种植区活动中的困惑,开展了本次研讨活动。

芙蓉区教育局学前教育教研员谭湘府、芙蓉区教育局德政园幼儿园园长屈献红、芙蓉区学前教育学习小组核心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大二学生共计110余人参加本次教研活动。芙蓉区教育局屈献红园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感谢教育局对教研活动的重视和支持,并表示要珍惜教研机会,以研促教。

芙蓉区教育局德政园幼儿园陆漫利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此次教研聚焦自主游戏背景下种植区教师支持策略的研讨,首先教研主持立足种植区现状,梳理了有关自主游戏、种植区活动的核心理论以及幼儿在种植区活动中的关键经验和具体表现。

随后,参研者带着关于教师在种植区教师支持策略的问题,分成三组实地观摩了幼儿在户外自主游戏中种植区的活动情况,并用线上收集表的形式对观摩情况进行了及时记录。观摩结束后,参研者围绕“在种植区的活动中教师提供了哪些支持?效果如何?还有哪些支持策略可以助力种植区域中自主游戏的开展?”进行了集中研讨,各小组结合观察到的情况,对教师在种植区的支持策略进行了梳理,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研讨结束后,陆老师根据现场研讨的情况,从游戏前、游戏中、游戏后三个维度对教师在种植区的支持策略进行了梳理总结,并结合园所经验以问题为导向进行经验交流。

最后,谭湘府教研员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引领,从“一个期待”“二个感谢”“三个亮点”“四个建议”与大家进行分享。希望老师们每一次教研有所得、有所获,并把当天研讨的收获回归到园所的活动实践中,真正实现以研促教。

参研者在观摩交流中打开了自己的思维,交流了幼儿园种植活动中的关键经验,也回归现实层面总结不足,反思问题,把“以研促教”落到实处。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