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放心消费,计量在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4:58: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億)“您是来买菜的?购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缺斤少两问题就与我们计量工作息息相关,您可以过来了解一下。”3月15日,临湘市富食村超市门口,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们向周围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回答群众关心关注的“鬼秤”等计量问题,路过群众纷纷驻足停留并积极咨询。

为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中心支部开展“走进3.15,放心消费,计量在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围绕民生计量,以电子计价秤、加油机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为重点,广泛开展科普和防作弊宣传,现场摆放计量宣传展板2块、发放宣传册80余份,提高了人民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度,增强全社会计量意识。

下一步,检验检测中心支部将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5.20世界计量日”、“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等党日活动,进一步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检验检测科普活动,服务企业和社会大众,认真履职,加大检验检测力度,以优化消费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水平。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