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4-03-15 14:50: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石宏华 近日,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加强农资监管、护航农业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农资市场产品质量安全,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此次行动覆盖农资生产及流通领域,以农资批发经营户、乡村经营店等农资经营场所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落实“两个规定”等制度;重点排查是否存在非法生产销售非标地膜和劣质可降解膜、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农业机械未经过认证并标注3C认证标志、化肥产品假冒登记及有效成分含量不足、标签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生产及销售企业92家,监督抽查钙镁磷肥生产企业1家、复合肥料经营门店27家,抽检农资产品13批次,样品已送往市检测中心进行检验。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周红泉

三审:刘建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