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暨信用修复专项行动月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4:36: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卫华 陈燕)近日,娄底市发改委印发《娄底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3.15市场主体诚信文化宣传暨信用修复专项行动月活动的通知》,将2024年3月作为娄底市诚信文化宣传暨信用修复专项行动月,引导市场主体自觉及时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增强诚信经营意识,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

3月14日,娄底市发改委在娄星广场开展“娄底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场主体诚信文化宣传暨信用修复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及《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指南》。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疑惑等方式,向群众、市场主体讲解失信危害,普及失信影响,宣传信用维护、信用修复等诚信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围绕失信的不良后果,如何开展信用信息修复等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号召大家共同营造诚信经营环境。

各县市区、经开区将陆续在辖区内开展系列诚信宣传活动,组织专人进企业,进社区讲解信用修复流程,督促满足条件的经营主体提交修复申请,帮助企业修复失信信息,化解企业现实困难,更好地推进全市信用体系建设,为下阶段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信用修复机制是一种允许失信主体实行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社会鼓励与关爱机制,这一机制的实施有利于鼓励和引导失信主体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和提升信用水平,对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起到积极作用。信用信息修复主要面向近3年以来受到行政处罚且已满最短公示期的市场主体。其他行政处罚信息最短公示期3个月,最长公示期3年,其中涉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消防领域最短公示期1年。2021年至今,全市共收到1851条信用信息修复申请,符合修复条件的820条信用信息已全部修复到位。

责编:曾玉玺

一审:曾玉玺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