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亩塘街道筑牢学生交通安全防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4:33: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谭俊杰)3月14日,涟源市六亩塘街道组织交通安全管理站与城管办同行知中学、涟源二小,启动对两所学校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行动。

学生上下学、家长接送学生过程中车辆违规停放及其他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是造成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的关键因素之一。本次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阻塞道路的车辆及流动摊贩等现象进行规范。工作人员在校门口设立警示标志,利用大喇叭对未佩戴头盔骑乘摩托车、电动车的学生及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和宣传;耐心劝导乱停乱放车辆车主,引导其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对路边妨碍交通的小摊小贩进行劝离,留出正常出行道路。

此次行动共劝导乱停乱放现象30余起,规范不戴头盔现象20余起,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200余份,有效构建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

责编:曾玉玺

一审:曾玉玺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