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法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4:14: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 (通讯员  蔡艳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给人民群众送上维权“小妙招”。

活动现场,干警们向过往群众及临街商铺发放“3·15”普法宣传资料,结合发生在消费领域的典型案例,向人民群众详细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人民群众要注重提高甄别能力和维权意识,针对消费者高度关注的“伪劣产品”“虚假宣传”等热点问题,现场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同时以案释法提醒人民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以前我买东西上当时,都会自认倒霉,现在我懂得了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一名往来群众在该院干警的普法宣传后说道。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筑牢消费安全防线,提升诚信意识和消费信心,更有利于构建诚信社会,助力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屈原法院将持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升消费者权益纠纷案件审判质效,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探索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教育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编:马如兰

一审:马如兰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