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起普法小摊,送上消费维权法治“大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4:1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 (通讯员  晏可慧 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今天 ,云溪区法院组织干警前往云溪缤纷天地商业街开展“ 3 · 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我在超市买到过期商品怎么办?”“直播网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应该找谁赔偿?”活动现场,干警们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相关知识,通过以案释法,重点讲解了生活常见的社区团购、各种隐性消费、健身房关门“跑路”、跟团旅游“踩坑”等消费陷阱,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科学、理性、安全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云溪区法院将持续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做好消费者维权司法保护工作,直击消费者权益保护难点、痛点,有效回应广大消费者“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引导经营者规范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编:马如兰

一审:马如兰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