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蒸湘区幸福路小学举行衡阳市“十四·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3:47:59

为推进衡阳市级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升学校教师教育科研的能力和专业素养,3月14日下午,蒸湘区幸福路小学召开衡阳市“十四·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会议邀请衡阳市教科院副院长陈坚、蒸湘区教研室课题研究负责人蒋仕林、教研员胡芳对该校6个课题进行论证指导,课题主持人及主要成员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学校教学部门负责人致欢迎辞,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本次参与开题的课题组,涉及该校语文、数学、美术、音乐等学科。

随后,各课题主持人分别对课题研究方案进行陈述报告。他们从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目标、内容、方法、进度安排、组织分工、预期成果等进行全面阐述。

接下来,陈坚充分肯定学校浓郁的教研氛围,对课题组成员在课题研究中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同时,对该校6个课题组给予指导。他表示,做课题研究要聚焦问题,明确目标,细化内容,分工合作。他还从问题的提出、研究方法的选择上给出了明确的意见,针对研究目标的确立指导各课题组要从结合实际、明确并优化,研究内容要与研究目标一一对应,为研究目标的达成做好服务。专家组其他成员对课题开题论证书中存在的个别缺陷,也提出宝贵的意见。

最后,学校负责人对课题研究的实施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教师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指导并督促课题组如期完成研究任务,同时希望各课题组汲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实、做深、做好课题研究,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此次论证会,是开题,更是培训。专家的指导使各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思路,也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下一阶段,各课题组表示,会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对研究方案做修改调整,合理安排好成员间的研究任务,既分工又协作,在学习中研究,在研究中提高,为学校的教科研工作再添新功。(罗小丽 周丽玲)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