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共建,长沙县金井镇农裕小学来了流动图书车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3:33:51

为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3月14日,长沙县图书馆在长沙县金井镇农裕小学开展以“青苗计划——阅读,一个都不能少”为主题的馆校共建活动。

上午,孩子们期盼已久的流动图书车缓缓驶进校园,为农裕学子们带来2000余册图书。参与图书借阅活动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激动地进入神奇的图书车,认真地挑选各自心仪的书本,没想到车子里藏着这么丰富有趣的世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一座移动的图书馆,为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此次流动图书车进校园的活动传播给孩子们爱上阅读的种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会在孩子们的心里开出一朵朵热爱阅读的花,丰富农裕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伴随图书车进入校园的还有长沙市图书馆图书推广人、语文特级教师——罗晓老师,她为同学们带来《夏洛的网》导读课,三至五年级师生共同参与学习。罗老师以生动的讲述、热情的姿态和充满趣味的内容吸引师生们认真学习,带孩子们走进不一样的阅读境界。

流动图书车的到来时间不长,但为孩子们开拓视野认真阅读打下了基础。学校也将继续致力于学生的阅读习惯培养,让学校更具书香之气。(孙微)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