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澧兰中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3:29:51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等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4日上午,张家界澧兰中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下有序展开。随着警铃的突然响起,全体师生迅速按照预先制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教学楼,整个过程中师生们保持冷静,行动迅速,确保了演练的高效与安全。

在演练现场,学校还安排了专业人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对于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检验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火灾等安全事故的能力。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定期开展类似的演练活动,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李珍海)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