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 群策群力共护安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3:31: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展宏)“电动车停在门厅,万一起火,后果不堪设想!”近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一力社区怡和山庄小区网格收到群众诉求,迅速组织召开电动车管理专题联席会议,共商共议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的合理解决方案,为小区创造一个干净、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电动车可以停在哪?”“该在哪里充电?”“便民与安全如何平衡?”现场,一力社区、怡和山庄小区业委会监委会、物业公司、党员骨干、居民代表等集聚一堂,直面小区电动车安全合理停放及充电的问题,群策群力提出意见建议和方案,针对怡和山庄小区电动车规范管理开展全方位治理电动自行车“三防”系列行动。

“我们小区通过人防、技防、物防三防管理,切实加强小区电动车的规范管理,有效阻止电动自行车‘任性’进梯、违规停放、充电问题。同时号召小区内所有居民将家中电动车到物业进行登记备案、张贴编码,并签订规范使用电动车承诺书,做到每台车有‘主’可寻。”怡和山庄业委会主任武四新说。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