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护蕾”进校园 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3:29: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岳亚军)今天,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联合辖区黄兴小学、城南路派出所,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利剑护蕾”进校园禁毒反诈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天心区公安分局城南路派出所谭警官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隐私部位,了解何为性侵害,掌握防范技巧,并强调遇到此类情况时应迅速寻求家长和老师的帮助,确保自身的安全不受侵犯。同时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预防方法,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毒品的危害及其对身心健康的影响,使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实用的安全知识。

白沙井社区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挥联动社会资源的优势,与学校、公安机关形成合力,编织了一张牢固的校园安全网。黄兴小学更是借此机会,将安全教育纳入课程体系,积极推动“利剑护蕾”系列法治教育入脑入心。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